山西公务员面试模拟题:“科创通”助力企业创新

2023-12-11 山西公务员考试网

 
 山西公务员考试更多面试试题获取

山西公务员考试面试资料

 山西公务员面试

  进入了面试环节的你,是否感到很紧张,怕面试官出的题你听都没听说多,怕一不小心说错话,而错失了这个机会。那么,你是否每天都有关注社会热点,你是否懂得一些面试技巧呢?
 
“科创通”助力企业创新
 
  【热点背景】
 
  近年来,四川成都推进“科创通”平台建设,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,降低企业融资成本。通过科创贷、科创投、科创贴等形式多样的服务,“科创通”平台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,助力企业的创新创业活力不断释放。
 
  【模拟试题】
 
  为了满足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需求,四川成都建设“科创通”平台,为有融资需求的科技企业提供贷款、投资、补贴等多元服务,大大提高了科技企业的发展动力,促进了经济发展。对此,请谈谈你的看法。
 
  【参考答案】
 
  1.针对“科创通”平台的看法
 
  在疫情的持续影响下,很多企业都面临着发展难题,而相较于一般企业来说,科技企业更加需要资金的助力,成都建设的“科创通”平台,确实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,给疫情下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。
 
  2.结合实际,谈“科创通”平台的积极意义
 
  (1)解决了企业的资金困难,助力经济发展。科技企业发展需要大量资金,其中中小企业更是有巨大的资金压力,“科创通”平台的建立能够便利融资需求,给相关企业开启绿色通道,能够迎接更大的经济挑战。
 
  (2)体现了政府的服务形象,优化营商环境。在疫情的干扰影响下,无论是企业生产还是市场需求,都面临着极大的挑战,企业的资金供应需求压力巨大,政府能够主动伸出援手,通过建立“科创通”平台,真正实现了“留得青山,赢得未来”的助力中小微企业目标。
 
  (3)增强了经济的发展活力,恢复发展信心。经济发展需要市场信心,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各项影响因素,市场信心难以给予发展助力,而“科创通”平台的建设及运行,能够给各个市场主体带来更加坚实的发展底气,加强发展信心。
 
  3.结合实际,谈进一步推广落实
 
  (1)优化服务,扩大效果。在实际的平台服务中,我们要继续优化服务质量、服务数量,通过对员工的积极培训,尤其是线上相关服务事项的接待和处理工作,进行专项提升,保障工作人员能够满足企业线上办理业务的需求。
 
  (2)总结经验,推广开来。在满足科技型中小企业的需求后,各地政府也应该积极学习经验模式,通过类比类推的方式,积极组建其他行业的服务平台,争取通过主动帮扶,助力企业渡过发展难关,让经济在疫情下也能实现腾飞。

 山西公务员考试网面试资料
 

 

  ☆ 山西公务员考试面试指导

 
面试备考提醒

  临门一脚 关键就在备考。在这关键时刻!为了帮助考生提升面试能力、临场超常发挥。山西公务员考试网推出了山西公务员面试系统课程进行在线学习。新课时加入了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。一方面让考生们进一步了解面试,掌握面试。另一方面则是提升面试能力,攻克面试。让处在准备中的你,在接到面试通知的那一刻,信心满满,全力迎战。

 还想了解更多面试知识?扫码回复“咨询老师”
 
\
山西公务员考试网微信公众号
 
\
扫码关注我们
更多精彩等待你发现 
 

分享到

切换频道